「曾經發生過的事情 不會消失...

只是我們忘記了而已...」





---------------------------------------





「緣起不滅」這部電影

「神隱少女」這部動畫

媽媽傳過來的簡訊

以及在中台禪寺所看到的那遠遠的都市景象以及那些志工媽媽和志工妹妹們



都一直在跟我講這一件事情:



「曾經發生過的事情 不會消失...

只是我們忘記了而已。



而這一切 人 事 物

都在我們的生命中 心境中 因緣中

源遠流長 永遠和我們在一起



長長久久 不會消失 只會常存在心中的某個小小小角落...



然後

變成回憶的一部份

變成夢中的一部份

變成我們忘記的一部份

變成我們匆匆忙忙 不經意忽略的一部份

變成拂過我們身上的風的一部份

變成我們口中 眼前 腳下 心上的一部份



然後 這些曾經的人 事 物

都會在最適當的時候

在因緣成熟的時候

在我們開始用心於我們週遭的時候

在我們省思自己的內心的時候

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生命中 心中 因緣中...」





---------------------------------------





ㄏㄏ

是啊



這就是為什麼那個學姊分享說:



「原來只要順其自然向前走

只要真心誠意的過生活

只要心無旁鶩

只要用心

就會擁抱幸福」



也就是維凱所說:



「當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的時候

同時也會為你開啟一扇窗」





---------------------------------------





今天

做了一件事情



做完了

覺得自己很傻

卻也覺得很暢快

很安詳

傻中

帶著

一點微笑

一點寧靜

一點幸福

一點安慰



我做了什麼呢??



很簡單



就是把一個人跟我講的事情

原原本本的跟另外一個人說



這一切

就用一首歌來表達吧

因為我也不知道應該怎麼說了

ㄏㄏ



(也許



就是因為這樣...不知道應該如何表達比較好的時候

而被創造出來的吧)



相信

寄託在歌聲中的

不只有歌聲

更不只有歌詞中的涵義

隱含在背後的

是一顆真實的心靈

是一個虔誠的祝福

是一個美好的夢想

ㄏㄏ





---------------------------------------





很幸福



很幸福 點點滴滴的相處

很幸福 不會就這樣結束

人生路 許多苦

因為有你 不孤獨



很幸福 一起期待的日出

很幸福 有你陪伴的寒暑

往事 再回顧

未來 永不落幕



獻上我最真的祝福

展望前程長路

哪怕現實殘酷

別讓命運將你束縛



希望你能展翅飛舞

往更遠的路途

在那回憶的深處

有著我們之間

最真的祝福





---------------------------------------





最近

好多的事情

總覺得世界變動的非常的快速



我這個步調永遠是慢吞吞的人

有時候

實在會覺得不習慣快速變遷的情況



但是

不管怎麼樣

因緣

總是一直在我眼前出現



我也從中學習到了許多東西





---------------------------------------





ㄏㄏ

而今天

就在我心中響起這首歌的時候

又做了那些事情的時候



我知道自己

心中

真的有這首歌





ㄏㄏ

好了

就降了



該睡了

因為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了

ㄏㄏ











--寫於花蓮

張貼留言

4 留言



  1. 我的人生肯定會提早結束...

    熬夜成癮...



    如果被「萬力」師父知道

    那我就完蛋了

    從此退出花蓮區慈青...



    ㄏㄏ

    回覆刪除
  2. 「曾經發生過的事情 不會消失...

    只是我們忘記了而已。



    而這一切 人 事 物

    都在我們的生命中 心境中 因緣中

    源遠流長 永遠和我們在一起



    長長久久 不會消失 只會常存在心中的某個小小小角落...



    然後

    變成回憶的一部份

    變成夢中的一部份

    變成我們忘記的一部份

    變成我們匆匆忙忙 不經意忽略的一部份

    變成拂過我們身上的風的一部份

    變成我們口中 眼前 腳下 心上的一部份



    然後 這些曾經的人 事 物

    都會在最適當的時候

    在因緣成熟的時候

    在我們開始用心於我們週遭的時候

    在我們省思自己的內心的時候

    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生命中 心中 因緣中...」





    很感恩歡喜你這段話喔

    回覆刪除
  3. 別熬夜~

    得注意肝指數~



    ︿︿

    回覆刪除
  4. 是的

    學長

    我以後不熬夜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