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In 七星潭

這也是好早以前就想寫了

只是太懶了

就遲遲沒有寫

ㄏㄏ...





嗯嗯

在還沒有來花蓮之前

從來沒有想過

自己會在這裡

待了這許多年

或許 將來會有更多年待在這裡也說不定



來了這裡

也算是去了一些地方

可就是七星潭

就自己而言吧

是...

有另一番特別意義的





嗯嗯

就好像一個舞台吧

由不同的演員

在不同的時間

表演著各種戲碼

只是

常常都是重覆著...

是因為導演都是同樣那一位的關係嗎??

或者 本來就是如此呢??

ㄏㄏ

天曉得



有一次

和朋友坐在海岸邊

晚上

沒有什麼話說

可是晚上從海面吹來的風卻令大家都很涼快

仰著頭看著夜空

突然想到

如果從很高很高的空中看下來的話

那是不是可以看到......

在連綿的台灣東海岸線上

在某一小段上的一小點

有著三個人

正坐在夜空下

靜靜的看著太平洋呢??



ㄏㄏ

我想

可以吧

那是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從小

自己就很喜歡高的地方

所以就會常常想著

從高的地方看某些地方

會是什麼樣的一種樣子呢?

而那個地方

又有著什麼樣的故事呢?

ㄏㄏ

真的很想知道





也有一次

在七星潭

亦是晚上

聽著一個很要好的朋友

述說著他的故事 心情 理想和想法

以及對於我的感覺

可自己那時

卻沒有聽出他的心聲

回去

很快的就以自己的立場寫了一封信給他

沒有想到 惹來的

是他的哭泣 獨自的

是他的知道:"我以為我終於找到了解我的人..."

事後當自己知道這件事情

才知道自己真是笨蛋

可是 這種笨蛋的個性 至今 還沒有改過來...

真是的



也有一次

是清晨的時候

打算和朋友去看日出

結果

只是兩個憂鬱的人

站在海岸邊上

呆望著東方灰濛濛的天空

根本看不到太陽

而我們兩個人的心情

也是一樣灰濛濛的

心 被遮住了

看不清楚

只好無言

ㄏㄏ

也因為如此 懂了一些事情

所以選擇了等待

等待著陽光

因為相信

陽光總是存在灰濛濛的天空之後的





也有一次

是去"開會"

說是開會

不如說是吃火鍋

是師姑師伯和以前的區幹部學長們

在那裡討論事情

就找了我去

結果自己去到那裡

除了吃火鍋

還有體會那種剛進入慈青的人都有著那種感覺:

"爸爸媽媽的愛 學長學姊們的關心 溫馨的感覺"

因為有這樣的感覺

所以後來就會心甘情願的留下來

很單純的想說

"我也要讓學弟妹有如此感受 家的感受"

從此 就是這樣哩...ㄏㄏ



還有一次

是兩個很鬱卒的大男生

因為考試考不好

所以去七星潭散步兼抱怨一下

結果

ㄏㄏ

第一次發現了北斗七星

好清楚哩

第一次發現星座

好有趣喔

只是

星座

並改不了考試不好的命運

唉唉

ㄏㄏ 那真是美妙的一晚





就這樣

在七星潭...



有時候 可以在海岸邊上看到孤單的螢火蟲

隨著人們的眼光

飛過來 飛過去 然後漸漸消失在遠方



有時候 可以看到滿天星星

或許沒有山上那麼的燦爛

可是卻也寧靜了好幾次自己紛亂的心情

也變成了很多很美好的回憶



有時候 看著那個黑暗的大海

就會好想跟旁邊的人講那個很適合在晚上的海邊講的鬼故事

我自己想到都會起雞皮疙瘩...

只是目前為止沒有人敢聽我講

真是的 好可惜

ㄏㄏ



有時候 可以看到海邊上

一群大叔們拿著釣竿

上面綁著螢光棒

在那裡往海中拋啊射的

只見一道道綠光往深邃的夜色中飛出去

然後 順著潮流和操縱釣線的手 慢慢的漂回來

突破 目標 滿足 興奮 等待

就在黑暗的波浪的推移中

跟著綠光的擺動

悄悄的蔓延...



有時候 坐在又是沙子又是小石頭的海邊上

無聊 無言 腦袋空轉 無意識的時候

就會開始丟石頭 東南西北亂丟一通

挖個洞把腳埋起來 然後又拔出來

那些小石頭 小沙子

就好像思考的養分 思緒的紛飛

隨著心情 時起時落





而在七星潭

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那三次了









一個

是離別

是忽視眼前的離別

是按下心中澎派的情緒

只想為即將離去的朋友

留下一個最最屬於我們的搞笑回憶

祝福他能夠笑著 離開

也願意再回來 大家再聚聚

結果那一次

就變成了耍白痴大會了

完全不像是送別...

真是不像送別會的送別會

去上綜藝節目還差不多





一個

是一張統一發票

是仰躺著看著滿天星斗

是手伸向星星 遙遙的 像是要摸索著什麼一樣

是冰冷冷的夜晚

是冷冰冰的海灘

可是那張統一發票 卻是溫暖的

現在 那張統一發票

還夾在日記本裡頭

即使那是可以中獎到兩百萬的一張

我想 我也不會把它從日記本中拿出來滴





一個

是一個日出

是一個已經有點日出的日出

從遠遠的天上

照著亮亮的太平洋

照著青青的山脈

照著暖暖的海灘

那是自己在七星潭海岸上

走的最遠的一次

至今 還沒有破過那個紀錄哩

真是走了好遠的一次啊

ㄏㄏ

散步走走 果然是自己最喜歡的







嗯嗯

大概就這樣吧

想想

去了七星潭也好多次了

每次去都是不同的感覺

一起去的人也常常在改變

就好像舞台一樣

上去 下來 起起 落落



相信

同樣的戲碼

應該不只一次讓大海看過了

也真不知道大海

在看這一齣齣人生舞台的時候

是怎樣的一個心情呢??





ㄏㄏ

天曉得

只是曉得一件事情:





那就是...

七星潭的故事

會一直..一直..一直..

隨著時間

繼續地...
在這世界寫下去...





--寫於花蓮

張貼留言

1 留言

  1. 我在七星潭也有很多回憶,我當初不知道我會來花蓮,也不知道有一天

    我會離開花蓮,更不知道我下一個落腳地在台中,說來說去這真是一件奇妙的

    事,我下一個刻會在哪???我不想去多想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