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別人的感覺

好早就想寫了

那是三週前左右的一場演講

主要在講"如何創造幸福的人生"

是在一個充滿和善氣氛的道場聽到的



那是同學帶我去的

晚上我們到了那個會場

一進門

嗯嗯

因為自己對於這個道場的規矩和環境完全不熟悉

所以雖然知道這是來聽一場演講

可是心中還是有點不安的

畢竟 這是宗教團體的活動



而果然

裡面是有一些規矩的

不過那是我到裡面才知道的



在剛停好車子的時候

就一個學長走過來

ㄟ 是認識的學長

學長很開心看到我的樣子

笑著說著

是一個EQ非常高的人

ㄏㄏ

學長知道我是第二次來

根本不知道這裡的規矩

不過他也沒有說什麼

他就只是帶著我走進道場

告訴我在門口要先用毛巾擦手

男生應該坐在道場的右邊

來到道場要先跟彌勒菩薩問好

歌本怎麼樣弄等等的規矩就一一跟我講

所以一開始來

學長就把我的心給安住了

因為他知道

我第一次去

和第二次去

中間差了一年多

規矩

根本完全不知道

而這裡是一個很重視禮儀的團體



接下來

我們就等著講師上台了



這個團體有一個很棒的地方

就是講師要出現之前

大眾裡面會有一個人呼班

請全體站起來等待講師到來

就好像精舍的志工早會大家會站起來等待上人來開示一樣



而那天剛好呼班的人

就是學長



學長似乎沒有什麼經驗的樣子

不過還是請大眾起立了

接著 就是等講師了



在這裡

就是我很佩服那講師的地方



講師一出現

照例

講師要先向佛菩薩問好

然後呼班的學長才請大眾向講師敬禮

之後才請大眾坐下



可是那天

講師ㄧ出現

學長就請大眾向講師敬禮了

而學長呼班的同時

講師正好在向佛菩薩行禮

學長馬上知道出錯了



氣氛

ㄏㄏ

有一點小尷尬

瞬間的



可那講師

一下子就反應過來

一邊走向講台一邊笑著說:



"你那麼想快點見我嗎?"



ㄏㄏ

大家都感到一股輕鬆的幽默



學長很高興

在學長旁邊的我也很高興

更佩服講這句話的人



才這一句話

我就覺得

這講師真是好棒



而接下來的演講

果然 名副其實

好棒



中間

他講到一句



"同理心 就是感覺別人的感覺"





真是要感覺別人的感覺啊



就像學長一開始帶我入道場坐定位的時候

因為有學長帶領

所以馬上安了我不安的心



也好像講師只是講了那麼一句話

不只逗全場發笑

也安了學長的心



那是一場

我聽過之中非常棒的演講



感覺

別人的感覺

要漸漸去學習啊



--寫於花蓮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