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一位朋友

今天

在去火車站的途中

偶然看到了她

但我沒有停下機車

依然繼續往前騎去



她那時正走在明廉小學前面的人行道上

看起來還是和以前一樣

快快樂樂的

三年來

那笑容從來沒有變過



買到了票

回來

正要去書軒迎接師公的時候

在離書軒不遠的地方

又遇到了她

好高興



和往常一樣

她又要跟我講很多感想和心得了

那法喜充滿想要跟人家分享心得的樣子

還是和以前一樣

一副很期待人家聽的樣子

ㄏㄏ

而我總是相信

自己別的不會

卻是一個很好的傾聽者



嗯嗯

她說她做出決定了

那是

要以出世之身

來行入世之事





在那乍聽之下的瞬間

自己那時候的感覺

是很清楚的

她會講這樣的話

其實自己一點也不覺得奇怪



本來就是一個很不一樣的女生





.......我想一下





太不一樣了吧

ㄏㄏ



對我來說

她就像一杯清水一樣

總是這麼的清澈 單純

總是有著滿滿的心得想跟旁人分享

總是笑著 開心著 努力著

而且那份想要為師公做點事情的心

總是這麼的令自己感動 又慚愧



今天

終於又看到了三年前的她

什麼意思呢??

因為前陣子

她在感情中摸索

終於...受挫了

她常常跟我講這件事情

可我從來沒看過她口中的他

ㄏㄏ

這樣一個女孩子

那個他

真是迷糊

也是一句吧...沒緣



前陣子

終於

從她口中

知道她已經看開了

想通了

離開了那段感情了

也真正的在一個充滿善知識的地方努力學習

她也跟我分享她在那裡的心得

真的 成長了好多好多

在那個地方 她說她學習了好多東西 好感動 好感恩

ㄏㄏ

說真的 很替她高興



今天

ㄏㄏ

終於看到了沒有那感情包袱的她

離開了那個不懂 不了解她的男生

回到了一年級那一個

很單純的女孩子

或許也該說

她從來沒有複雜過吧





一直以來

她在我心中

都是一杯清澈的水

而反映在那杯水中的我

ㄏㄏ

我一開始就看到了

在那杯水中的我

總是會令自己覺得

自己還有許多需要努力改善的地方







嗯嗯

如今

她做出決定了

果然像是她的為人會做的決定

還很好笑的

她說當她做出決定了之後

為了慶祝

還跑去吃了一頓大餐獎勵自己



"沒辦法 誰叫我喜歡吃呢?"



ㄏㄏ

講著講著自己都笑了

真有趣

那快樂的樣子

還是最適合她了





而如今

ㄏㄏ

我會為她祝福的

不論她有沒有去實踐這決定

我都很替她高興

因為

她總是有做出了決定



而且是這麼快樂的一個決定

ㄏㄏ









祝福

深深的祝福

在未來的路上

我期待再遇到她的時候

能看到依然很快樂的她

而且和現在一樣的

在她身旁的人

都被她的快樂所感染

而在空氣中

永遠飄著那快樂的笑聲





嗯嗯

最後

還是沒有迎接到師公

因為那段時間

就是都和她在聊天了

只是遠遠的合十看著師公

走進去書軒

ㄏㄏ









--寫於花蓮

張貼留言

7 留言

  1. 哈哈

    看到你寫的...

    讓我好感動唷!!

    看到 別人眼中的自己 是怎樣的人

    這種感覺 很神奇唷!!





    不過 有一點你寫錯了啦

    那個人

    他是 最了解我的人

    甚至比我自己 還支持我自己唷 ^^

    能認識他

    我真的很感恩 也很開心



    看著大學..同學 學弟妹的戀情 總是來來往往...

    而我跟他

    彷彿是個古代劇

    1年 2年 好像還是原處不動 又好像發生了好多事情

    每次想到此 忍不住使人 又好笑.又想嘟嘴生氣

    真不知道 什麼時候

    他才會成熟到夠勇敢呢 :p





    真的很謝謝你對我的心情

    看了真的很開心^^




















    回覆刪除
  2. 是啊

    看到別人眼中的自己

    真的滿神奇的

    有時候還會覺得



    「我真的是這樣的人嗎?

    你有沒有搞錯啊??」



    嗯嗯

    對於那個人

    我當然不了解啦

    不過

    對於你能夠感恩他

    也覺得能夠認識他是很開心的一件事情

    我覺得你這樣真了不起

    好善良



    加油吧

    也很感恩你常常跟我分享心情喔

    回覆刪除
  3. 哈哈 過了幾個月

    我又發了一樣的願了 ^^

    回來看這篇 還是覺得很有趣

    這次 為了真的要好好照顧好自己心念

    也開始好好受持楞嚴咒了呢





    嘻嘻 真希望有一天 可以找到方法

    真的可以救拔所有的小動物呢

    可以當好佛弟子 可以當好上人的弟子 \(^^)/



    喔 對了

    給大家一個可以看過去一個星期的人家菩提+深度報導的網

    站喔



    http://tzuchi.org.my/netnews/?news=master






    回覆刪除
  4. 阿..是人間菩提..抱歉抱歉

    回覆刪除


  5. 今天 瑋蘋說 ㄟˊ 18個星期又即將過完了



    是呀 可是...對我而言 卻是經歷這麼多事



    經歷了大起大落 這麼多事ㄉ我



    看到這篇文章 那麼快樂的自己呀?



    讓我現在忍不住大哭了起來 > <



    我是個愛哭鬼 >"<






    回覆刪除
  6. 你喔

    悲傷不會長久的

    因為太陽 月亮 以及星星

    都能夠讓你快樂

    回覆刪除
  7. (忽然想到的快樂心情 嘻嘻 想從你這兒引用過來唷



    也恭喜自己啦 哈哈哈~~好想跑去大吃ㄧ頓呀...果然還是沒變 噗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