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甘心--當兵嘛~~

軍中和朋友電話

真的是很"甘心"的一件事情



真的

就甘心ㄟ啦



有你們這些朋友

我無憾了啦



--



向朋友們報告目前當兵的情況:



目前小弟

從桃園移防到花蓮



想當初

要從台南代管離開

前往桃園207-2的那天

帶我們的輔導長跟我說

我應該會移防到花蓮的時候



哇乎

喔耶

我當時瘋了吧

好像當場跳起舞來

(不過現在想想 應該不能看 因為我好像往牆上跳了 跳到那牆 再跳這牆...)



去了傳說中唐維凱和阿君居住的桃園

在那裡呆了兩個禮拜

真的是"呆"

除了第一週很像行屍走肉的被叫來叫去做雜事之外

第二週 就都因為下雨

所以都在室內看書 發呆 然後繼續看書 繼續發呆...



桃園的風好冷

冷到了...喔 都不會說話了



下雨的那週

在中山室裡面

看完了三本大長今的漫畫

喔 雖然大家都說很無聊

我看到最後 卻感動的偷偷掉眼淚

真的是 長今真是菩薩心來的ㄚ

而閔政浩 則應該是守護者吧

阿 真是動人的故事

我相信閔政浩在收到皇上的那封諭旨的時候

一定是心中充滿感激吧



忠心耿耿的一輩子

最後終於能夠和心愛的人在一起

一定是感恩「皇恩浩蕩」吧



不過 也是一個很令人討厭的故事

因為裡面腦殘的傢伙一大堆

第一次使用腦殘這個字開罵

因為裡面那些為了自己權位不惜犧牲別人的傢伙

真的是 越看越讓人覺得想罵他腦殘

居然這樣的害女孩子 腦殘的傢伙 去



嗯嗯

大長今

真是菩薩來著 好故事



在桃園的時候

也遇到了三個預士 兩個阿兵哥

我們六個一起在那裡 共患難了一個禮拜

一週之後分開 說實在話 還真有點不捨

浪漫多話魔羯座的明義

總是讓我覺得:"幹麻那麼認真"的佑易

非常聰明的建中

話很多常常自己說完自己笑的明雄

女孩殺手阿斌





他們現在應該有的在屏東下基訓

還有在準備如何當砲長吧



繼桃園之後

我就跟著副連長和連士長去到了花蓮當兵了

不曉得為什麼

當時在去花蓮的火車上

我ㄧ整個不爽

就這樣不爽到了花蓮 才開始開心



那陣子

真是感受到了一句話:"未來會怎麼樣 怎麼想都想不到"



從來沒想過

那天的夜晚

我會在自強夜市

穿著迷彩服買棺材板



也沒想到

原本以為在花蓮南邊的林田山

居然是跑到了遠來飯店上面



那晚

我看到了熟悉的花蓮夜景

好美

美的那麼令人懷念 令人感動



在那裡的幾天

心中孤單難受的時候

我就是跑去陽台

看著花蓮 看著住過五年的地方



覺得

這樣的看著這片土地

還有中央山 太平洋

心中真的是有無限感懷 無限感動

心中充滿了許多感激 

常常這樣看著看著 就慢慢 靜靜的掉下眼淚 就好受一點

好像 心靈上有所陪伴一樣



在去花蓮的火車和在林田山上

(其實是賀田山 只是大家都叫他林田山 我也不懂 林田山不是在萬榮嗎?)

思考了很多事情

開始 是源於一封簡訊吧



時至今日

我也不多想了



在火車經歷月台的時候

還有山嵐瀰漫在我與花蓮夜景之間的時候

就可以知道了



看見與看不見之間

只有一張紙的間隔



看不見的

不代表不存在



看見了 知道了之後

平靜 與不平靜

也只是一個"我"的選擇



以前

我都選擇不平靜的那一個

覺得自己傻

幹麻這樣

讓自己難受



近日

靜思語對我幫助很大

從來沒有好好思量過靜思語

我以前 只是逃避而已



當兵的日子

對我有很大的助益

長時間待在部隊

不學會忍耐 不學會改變 都是不可能的事情

不忍耐 不改變

就無法好好活下去

今天 我本來也沒有想說會放假的

是突然排長打給站衛哨的我 說:"ㄟ 放假了"

我才能放假的

不然 其實 我還沒那麼想放假

我希望能夠多留在山上幾天 因為那裡真的很美

而且習慣了之後

其實軍中 是個可以磨練的地方

至少 它可以讓懶散的我 比較不那麼懶散



常常被學長唸

有一次 我還回嘴

後來想想 我錯了

回去跟他說對不起 還有謝謝

學長對我那接受還有點不好意思的微笑

我記起來了

一種人與人之間很微妙的東西



我從來沒看過如此美麗的花蓮夜景



之前在遠來看的時候

通常是比較近距離的看花蓮市

現在我站的地方

比較接近東華大學



下過雨的夜晚

空氣格外清涼

從上往中央山的方向看

眼前是台九線

右邊是遙遠的市區和七星潭

左邊是壽豐 光復



近處的燈火閃亮亮的

遠處的燈火則是閃爍不定

台九線往南延伸 然後和中央山腳下的那排燈火

再遙遠的南方交會 繞了一大圈

在北方的花蓮市 就成了這一大圈燈火下 璀璨的鑽石

整個平原 就好像帶了一個鑽石項鍊一樣

不知道這樣寫別人懂不懂

不過我盡力了 很美 就對了



真的好希望

這樣美麗的景色

也能夠讓朋友們看看

「阿 我想在那裡呆到退伍ㄚ」-->心中的吶喊



現在也開始半夜起來站安官了

喔 好累 常常要半夜起來站兩個小時

還真不是蓋的

雖然我那兩小時

會有90分鐘都在看頻果上面的美女圖

不過每天晚上都睡不到五小時 還真是難過

又如果碰到中午午休又剛好站到 喔 那更難過 有一次我就這樣了



現在回到家

覺得很幸福

能夠擁著溫暖的棉被 睡到天亮

我以前不懂得這是珍貴的事情

現在 我懂了 能好好睡 真是一件令人感激的事情



之後

還會繼續移來移去

至於移到哪裡

就再說囉



今晚

就先到此吧

太晚睡好像心會痛



快睡去 晚安~~

張貼留言

4 留言

  1. 真想知道你回嘴講什麼

    想不到你這種人也會生氣啊



    回到你思慕的花蓮

    想必你應該超興奮的

    如果是我

    我也會跟你一樣

    有相同的情感



    難怪你那麼久沒寫

    原來你是被調到桃園和花蓮

    所以就沒電腦用 是吧

    回覆刪除
  2. 在桃園和花蓮的時候

    都沒有放假



    這次放假

    很突然



    回家了才有電腦的~~

    回覆刪除
  3. ㄚ村下次再打電話的時候記得檢查電池阿

    我還以為你被抓包了咧

    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靜思語真的是很好的處世良方,讓人受用無窮,



    像我不管在當兵時還是現在工作,心情不快,



    遇到挫折時都會看靜思語,它幫助我化解掉



    許多不必要的紛爭和衝突,告訴我如何去轉化



    自己的心念,把不好的看成好的,真是說不盡的



    感恩呢!









    看來你在當兵過程裡也收穫許多,繼續好好珍惜



    這段難得的人生時光,好好記錄下每一刻的感動



    ,讓回憶永永珍藏在你心中吧^^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