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弟兄們

現在

來到了台南防空本部

上週四到的



上週四下午

突然被說要整理行李

1400做教官的車子去台南防空部



於是和相處了將近五週的警告士弟兄們

擁抱 告別 說ㄧ些話 說感謝

然後 就和阿霖

ㄧ起坐著教官的小箱型車

去到了台南仁德

開始了我防空砲兵的生涯



說實在話

在大岡山的五個禮拜

和這群警告士弟兄們在一起

真是滿快樂的

每個人的樣子

都記在心裡

ㄧ起出的勤務公差

ㄧ起跑的三千

區隊長給我們的自治

還有大家的踴躍熱心 互相合作 禮貌問好 睡前夜語

都成了一種感覺 在心中



那天突然被說要離開 要放假 要分發

大家都依依不捨



嗯嗯

就這樣

所以週四傍晚

ㄧ來到防空部

我就開始想念大岡山了



過了兩天天之後

才好ㄧ點



而在防空部

大家都是防砲弟兄

現在我們是在本部

之後要抽籤分發地點

可能一月會分發吧



而在等待分發的這段日子

我們這些防砲弟兄

就在本部連那邊

每天出公差

出不完的公差

即使沒有公差 長官也會叫你去撿石頭



有ㄧ次

被派去「挖八寶」



真的是八寶



八寶裡面

有蛆 有淹死的小強

有番茄醬 蔬菜菜渣 碎肉 米粒 你能想到的菜餚

除此之外

還要外加發酵之後的霉氣 沼氣 像是嘔吐物的味道



也就是挖「ㄆㄨㄣ」啦



我們整整挖了兩桶

然後抬去倒掉



挖完八寶之後的那個晚上

我吃不下



隔天

就不舒服了一整天

吃很少

晚餐就乾脆不吃了

去跑步

跑了整個營區

跑的時候已經晚上了

遇到一個跑的很快的學長

真是厲害 我用跑一千的速度去跟

也跟的很勉強 就看著他 越來越遠 越來越遠



再隔天

我就全身沒力了ㄧ天

好像是因為跑太多 又沒有吃晚餐的緣故



每天早中晚

我們都要準備被派去出公差



像昨天

就剛好都被派去撿石頭

撿了ㄧ天的石頭



撿石頭

雖然好像很無聊

不過其實滿好玩的



不是邊撿邊聊天邊胡思亂想

就是撿到已經挖下去了

越挖下去 就會越發現大刻的石頭 就會越難挖

這時候 興致就來了:「非把你挖起來不可」

所以就會在那邊 開始用力的挖挖挖..



挖完之後

我們會把石頭集中

然後用推車

推到一兩公里之外的「大峽谷」

也就是一個很大的低窪地

然後把那一大桶的石頭丟下去



我想

會不會有可能

不用多久

等我們現在撿石頭的那片地方的石頭減完之後

之後撿拾頭的人

就會被長官 叫去大峽谷撿拾頭

撿完之後 再推回來 把石頭堆在現在我們撿石頭的地方...



如果是這樣

那就真是有趣了



然後

有ㄧ次

被叫去罰站

因為我衣服沒有穿好

把衣服下襬露在外套外面



更慘的事

被抓到的那一天晚上

是排長剛好佈達結束說

外套怎麼穿 衣服怎麼穿的那天夜晚



所以那天

在排長佈達完之後不到半小時

我被抓到的時候

排長就很怒的跟我說;「長官講的話都是放屁是不是啦!」



我心裡想:「不是啦 只是我沒有注意到而已...」



所以

我就被罰要罰站了



只是

過了四五天 直到今天放假了

我都沒有罰站到



因為

每次我去找排長要罰站的時候

都會這樣子:



1.排長:「先去打掃 今天不用站 明天再來找我」

2.排長:「今天太晚了 時間不夠 明天早一點來找我」

3.排長:「有沒有鋼盔? 沒有? 好 先下去打掃」

4.排長不在找班長 班長;「先下去休息 明天再說」



嗯嗯

所以

我去找了排長班長好幾次

都沒有站到

現在還放假了

ㄏㄏ 不知道下週會不會站到



然後

也是在防空部

第一次

真正的 拉到兩次標準的單槓

ㄛ 真是感動

當把下巴 完全拉到單槓之上的時候

還滿感動的



原來 我也是會拉單槓的ㄚ

之前的努力做伏地挺身

還做到流鼻血

總算有用了T_T



然後在防空部

也遇到了之前2營ㄧ連的 二班班頭 和 獸醫



ㄏㄏ

真是有緣阿

遇到之前新訓隔壁班的同學

還真是滿開心的



問了之後

才知道原來他們之前都在屏東



嗯嗯

那裡是個「天堂」

可以看書 看電影 打球 帶手機 睡午覺睡到下午五點

真是喔 帶手機和看電影這兩點 真夠讓我羨慕的



也聽說從司令布來的同學說

司令部則是個地獄

學長學弟制度超重

聽說莒光課看電視

還要「夾懶叫」

也就是坐在椅子上

背要挺直 然後雙腳夾緊 手平放在大腿上

不準睡著 然後用這種姿勢

看兩個小時的莒光園地



ㄛ 我的話 肯定會睡著





好啦

差不多是這樣了

在防空部

不用運動 也沒有操課

感覺骨頭都快要硬掉了

要運動 只有自己找機會去跑步

那天去跑ㄧ次 還滿開心的

有一次跑經過一個哨站

站哨的學姊還跟我說:「長官好」

我想 是因為天黑了的關係吧

想想還滿有趣的



12月了

當兵將近三個月

也去了三個部隊

之後還會再去一個部隊

不過至於是哪裡 就不知道了 還要抽籤





就降了

之後

我就是空軍防砲弟兄了

聽說 防砲出來的 都會有八塊腹肌

明年九月退伍 就等著瞧吧

張貼留言

11 留言

  1. 我個人覺得你不會八

    塊腹肌,只會變成一

    個大雞丁。

    回覆刪除
  2. 可是你都沒有肉耶~

    這樣會有腹肌嗎?



    加油啦~

    回覆刪除
  3. 聽說防砲很操喔@@"!



    自己好好保重吧!



    菊花伯*___*

    回覆刪除
  4. 八塊喔!



    是鹹酥雞嗎@_@"?

    回覆刪除
  5. 好好笑喔

    大家都給阿伯吐槽

    這就是我們對待他的態度...



    阿伯真可憐~~ (噗ㄘ!)





    oh my god

    挖ㄆㄨㄣ喔

    好噁心

    光是聞到那味道就受不了了

    還要動手去做

    這長官會不會太「人性化」啦

    當兵都這樣嗎





    而且阿伯你的脾氣真的超好耶

    被罵還可以說

    不是啦 只是我沒有注意到而已



    如果是唐老鴨

    我想他應該會問候他媽媽喔

    對吧 唐老鴨.....

    回覆刪除
  6. 要不然咧

    你怎麼可能就這樣算了

    回覆刪除
  7. 亨....

    我會變給你看的^^

    回覆刪除
  8. 變?變什麼東西

    回覆刪除
  9. 唐老鴨的意思是說



    他以後會「變」成溫和善良的好人

    不會再生氣了



    所以以後我們可以多多欺負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