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嗯

實際上

是這樣說的



ㄧ走出去

就感覺來到了ㄧ個花花世界

耳聽的 眼看的 感受到的

來自四面八方

音樂 人聲 車聲 自然聲

什麼樣的都有

真覺得 是個很豐富 多彩的世界



但是

有時候

雖然豐富 多彩

但沒有感情

即使走過

也只是淡淡然而已



部隊裡

就覺得

單純多了

定好的時間 照步調進行的事情

偶爾的一些突發事件刺激大家的感官

也因為裡面的很簡單

所以 思念也變的更純粹



信 都是在部隊 才會去寫的

照片 也都是在部隊 才會去看的

在遙遠的地方 心靈的寄託 真是一個人 很重要的部份

而在錯縱複雜的地方 信仰和信念 則關係到了生命的變化



有了思念

即使只是ㄧ筆一紙

也能觸動良多



心思

好像鎖住了

鎖在眼睛背後的軀殼裡

釋放不出來



似有另ㄧ個我

住在我眼睛的背後

那個我

透過有眼睛的我

去看這個世界



他躲在我裡面

在裡面醞釀著什麼東西

不曉得

只知道還要去收集更多的原料

來豐富 來給他養分



所以

我聽歌

逛街

看報

讀書

聊天

網路

電視亂轉

...



好像已經不再像以前一樣

只是單純的做這些事情



藉由著閱讀

不論是字 聲音 或者景象

我從中去尋找 我想了解的東西



不再純粹

卻也很純粹

張貼留言

2 留言

  1. 說的好像被外星人入侵一樣..

    回覆刪除
  2. 你這篇感想文或許也是我未來一年的寫照了



    只是這種detail的東西 我不太寫出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