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的關鍵字

從我抽籤抽到空軍開始

我當兵的生涯中

就充滿了一個關鍵字



--



路人甲:「你抽到什麼兵阿」



我:『我父母幫我抽到空軍』



路人甲:「喔 爽啦 空軍」



--



某學長:「你以後下單位在哪裡啊?」



我:「嗯 學長 我還不知道我單位在哪裡 還沒分發 不過我是空軍」



某學長:「喔 空軍喔 那爽阿」



我:「阿學長現在在哪裡當兵阿?」



某學長:「我現在在台北當兵阿」



我:「是喔 我想要去花蓮當兵ㄟ」



某學長:「喔 那會更爽 因為離中央政府越遠就越爽」



--



新兵:「班長 請問 防空砲兵會不會很操阿」



胖班長:

「會很操嗎? 雖然防空砲兵等於是空軍中的陸軍 

不過他們再怎麼操 也比我們陸軍中最不操的還要爽 

你們可是空軍 空軍ㄋㄟ!(抱頭仰天吶喊)」



--



嗯嗯

所以

我從軍以來

爽這個字 已經不知道聽過幾百遍了

以上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然後想想

嗯嗯

也真的 的確是滿爽的



第一次進部隊

就遇到部隊改變政策的第一期:

對待新兵 第一天 要相見歡 

還有要和班長擁抱 消除陌生感(此課程叫做 肝膽相照)



到達的官田新兵訓練場所

聽說 素有「官田渡假村」之稱

還聽說 營長 會在打靶的那一天

請大家吃雞排 喝奶茶(快了快了^^)



到的官田二營一連

也聽說 是那營區裡面

連長人最輕鬆(真的很輕鬆 但也開罵過一次)

班長素質最高 排長能力最好

然後有好幾個班長 都是好人班長的那一種(當然也有壞人班長..囧")



也的確

班長不太會真正操我們

都有個限度在

看我們不行了

就自動減個一圈兩圈

或者給我們時間做完還沒做到的動作



然後第一次放假 

就因為颱風 

多放了兩天



還有

每天中午 都有冰淇淋

晚餐 也都有飲料(不過我吃太慢 都沒時間喝)



嗯嗯

所以當兵至此

真的是 爽一個字了得



不過

手酸腳酸全身都痛的回來

且酸痛了好幾天

也倒是真的 ㄏㄏ

張貼留言

1 留言

  1. 我看到〝吃太慢〞這3個字就大笑

    因為你當學生的時候就是這樣啊

    人家都已經要收攤了

    你還在吃第一碗

    難怪飲料都沒時間喝



    當兵這麼爽喔

    那是你幸運吧

    有人就當的很辛苦

    我看你是「有拜有保庇」(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