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意

現在

似乎到任何的地方

心情 都會是一樣的



即使是回到了高雄

也依然是居無定所



我下一個夜晚

會去住在哪裡

我自己也不確定



所以更別說未來的一年 兩年 N年了



人生

就好像是一個大課程

要先決定要做什麼

然後再去規劃



第一個十年要幹麼

第二個十年要去哪

...



等等 這樣的



我想我要花個好幾年來到處跑來跑去吧

無法只待在家裡



主管說

朋友 家人 

一開始 需要的是你的 時間

到後來 需要的是你的 智慧



嗯嗯

我想 很有道理

因為 人都是要長大



我想我自己是沒有增長智慧

所以才會搞成這樣吧



我想每個人都有他自己執著要找的東西



遇到了一個同月同日出生的夥伴

家裏負債三百萬

壓力大到不行

不過也因此 他非常的拼命



生活 迫使他必須要一直去找工作

不過 國中學歷的他 並不是那麼好找工作



我有點變了

但也沒有什麼變



那天

在一天之內

看到兩個慈濟人

這真是難得的事

兩個都是在馬路上騎摩托車的時候看到的



一個是學長會的學姐

穿著小灰

我以為他要去靜思堂

不過後來並沒有 看來我想錯了



一個是師姑

我想 他是要往靜思堂的

因為他的方向沒錯



發現

離開了慈濟

我說慈濟 反而比較多



不過或許只是一種感覺吧

覺得自己說得比較多



台灣

是一塊很有趣的小地方

我想要多去了解他

各式各樣的都是

各種產業也是





也是一樣

想要多多去了解

去看他們的所作所為

還有聽他們講他們的事情

有時後去參與他們

總是可以看到有趣的一面



不要有刻板印象

因為刻板印象來自於不全面的了解



不要限制自己

不要限制別人

不要造作一個藩籬圍在自己身邊

讓別人進不來

也讓自己出不去



心意

壓抑在心中

隨著眼前景物的流動變化

在腦海中

不斷的感覺到



也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可以感覺得最深刻



有表達了

但總是無法很強烈

無法能夠真正講完全 講直接

是為何?



不過

我想

我不會再去想太多了



因為已經表達了



讓過去是過去

讓心意是心意

讓因緣去流轉

讓自己 去作想做的事情



把口閉起來

把真意放在心底



學習真心的付出

雖然那的確不好受

即使是比我更大好幾歲的人

也要很有定力才能做到



去看到

去做做看

去嘗試

總是要去做點什麼



再過幾天

高雄的大學就開學了



我期待著那天的來臨



因為

有人會來



因為

這樣也代表

市場會打開



不過

我也差不多要離開了

在那之後的不久



因緣

段生段滅

沒有什麼東西是能夠真正永恆的



也沒有人會真正的在原地為你停留



能做的

就是在平靜和紛亂之間

做出一個選擇



還有

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因為 沒有任何一切 是永恆的



只有在那真心的當下

所有的一切

才是真的



所以

我曾經看到過滿天的星星

雖然那還沒發生過



所以

我知道那天風吹的冷冽

知道我為你做了什麼



雖然

都只有一瞬間

不過 卻也是永恆的



我的生命

就因為每一秒

而滿載了回憶



時空流轉

過去的產業和現代的產業已經不同了

雖然人類所作的事情不再一樣了

不過 其實都是一樣的



在那裡面

我們表現出學習 毅力 耐力

合作 互愛 勇氣 鬥志 堅定

凝聚出人與人之間的愛





所以

我也不迷惑了

每種行業

都是可敬的



無論是用身心靈還是什麼的在從事

都是每個人用他的方式在生存

而世界 本來就是這樣運轉的



人類最古老的行業

早在人類有之初就誕生了



而如今時代的巨變

新的產業

也不斷的誕生



瞬息變化的產業

是為了因應時代的變遷

還有對於各種數值的成長需求

以及人口的大量膨脹

和隨之而來的各種腦力激盪



亙古不變的產業

那就是從人們最根本的需求開始

包含了生命的需求 慾望的需求 還有靈魂深處的需求



利用人的慾望來獲利

是最快速的

...



接下來還有

不過我還沒經利過

所以寫不出來



因為恨而去做的改變

頂多就只能做到改變了



就好像幹掉了仇人之後

就也沒有東西可以恨了



可是因為愛而去做的成長

那可以成長到無止無盡



就像養育一個小孩

為了他 可以付出任何代價



所以恨 是一時的

而愛 是能夠真正永恆的



嗯嗯

寫到了後來

我也不曉得自己在寫什麼了~~~





































































































































































--屏東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