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影院--300壯士

今天

去了許多年沒有去的中鋼電影院

和家人一起去



起因在下午

因為想去看300壯士

所以邀爸一起去

然後他說 晚上 和媽媽以及妹妹一起去



今晚

到了那邊

嗯嗯

我想 我是真的長大了



因為

小時後來的時候

同樣的電影院

它在我的眼中

是多麼的大阿

從這頭走到那頭

彷彿有「那麼大~@@」



它在我以前的小小心靈中

是非常大的電影院



誰知

事隔多年

建築物依舊

可是 今天去看的時候

卻覺得 ㄟ 變小了~~



真的變的小小的

從這頭到那頭

好像只要跨兩三步就到了一樣



這是

我意識到自己真的長很大了的一晚



然後

去看300壯士

呼 之前就想看了

不過 下載到的 

總是A片 不然就是沒字幕

一個是要小心的看

另一個是光聽英文沒辦法

所以都沒機會看



所以今天去看

算是如願了



看完

頗多感想



只是

在看之前

我並沒有把心中那杯水給倒空



因為之前

在看影評的時候

看到一句話:「這是小布希的宣傳片?」





今天那句話影響到了我

令我在看的時候

會去用美國和賓拉登之間的關係 來看待 斯巴達和波斯之間的關係



嗯嗯

不過

我盡量用當看史詩的角度去看

雖然真實度多少我也不曉得 ㄏㄏ



自己算是滿喜歡看這類的電影的

魔戒 特洛依 墨攻也看了好多次

而之後 還會上一部成吉思汗的影片 嗯嗯 期待



然後

今晚看完

許多的想法



首先是覺得那位王后

真是看過的許多電影中

最堅強的一位女性



也看到了

所謂的政治

本來是這回事 

可是用巧辯和抓住人的刻板印象和思考迴路

以及利用文字遊戲

就可以倒是為非 真是厲害 真是可惡



再來

是那位率軍的國王

我不曉得他是怎麼辦到的



在最後一役

斯巴達戰士已經被包圍的時候

那國王面對那許多的誘惑 

許多在邏輯 在實際上 聽起來都是如此合理 動人的誘惑

為何可以絲毫不動搖?



那一幕

讓我想起魔戒中 亞拉岡在最後黑門一役時

面對索倫的誘惑

卻可以絲毫不動搖



嗯嗯

為何可以辦到?



我只能去想

因為她們堅持住信念



一個堅持住 尊嚴 榮耀 光榮

絕不退縮 絕不投降



一個秉持 為了佛羅多



另外

在特洛依裡的赫克托

也是秉持著 敬畏神明 保護家園 愛護妻小的信念

面對希臘大軍和戰神阿奇里斯



嗯嗯

我只能去想

是因為他們能夠堅持住信念

並且深信這是對的

所以才能夠在面對誘惑時 毫不動搖



嗯嗯

所以

誘惑 慾望

堅持 信念

和諧 自然



是並存於此世的

而影響這許多的一切

就是那 套子



嗯嗯

奇怪好像離題了



總之今晚

真是看了一部滿好看的電影



只是在看的時候

有點尷尬



因為我不知道那是限制級的



所以當看到露兩點的時候

還有點 ㄜ...怎麼會這樣

我小妹 爸媽 都在ㄟ ㄏㄏ~~^^"







































































--高雄的家 有許多的層次和角度 可以去看同樣的一個東東~~

張貼留言

3 留言

  1. 我看過。。

    真的超讚的。。

    會想在重看一次的電影~~。。。

    感動。。



    我路過。。。

    呵呵。。



    http://www.wretch.cc/blog/ac0085c&article_id=19909057

    去上面那個網址..

    點進去..



    幫忙連署一下...



    感謝拉~~~~~

    回覆刪除
  2. 比影評寫的好唷^_^



    妳寫的電影我都看過了耶



    魔屆

    特洛依

    亞瑟王

    墨攻(晚點去看)



    但是都不會跟其他電影的連結

    但是對於她們胸肌之外

    更覺得她們的陣仗很利害



    面對不同形式攻擊

    都有很有效的防禦



    但是如你所說的一樣,心很重要

    回覆刪除
  3. hi~^_^

    本想查詢中鋼今晚有啥電影可看

    結果點到你的網誌

    呵~你也喜歡看電影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