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袍

紅袍

這是領導的故事

說明了領導者的內外表現



有一個船長

率領著一個百戰皆捷的船隊



每ㄧ次

要作戰之前

船長總是站在最前面

然後 在要作戰的前夕

會讓手下拿來她的紅袍



他就是穿著紅袍打戰

每戰皆捷



後來

手下們覺得很好奇

就詢問船長

為什麼您總是穿著紅袍打戰

難道那紅袍真有那麼厲害嗎?



於是船長說了



其實

我穿紅袍打戰的原因

是因我穿了他之後

在前面的敵人 如果刺了我ㄧ刀

那麼 他不會看到我流血

因為血的顏色 和紅袍一樣

他將會因為 以為我殺不死 所以感到非常懼怕 所以會退縮



而後面的你們

則會因為紅袍的關係

看不見你們自己的將軍在流血

所以就會以為 哇 將軍真是神勇無敵 敵人都殺不死她

所以 就會更有信心 跟著我勇往直前



這就是我之所以

每次作戰

都穿著紅袍 然後我們每次作戰 都會勝利的原因



----------------------------------------------



所以

帶頭的人

要展現的

是絕對的自信和決心 不能有ㄧ絲一毫的遲疑

而且要絕對的 把自己的弱點給隱藏 

不能讓敵人 和自己的屬下看到



並且要在暗地裡

沒有被人發現的情況下

不斷的去把自己的弱點給消除 減低





就是紅袍的故事 關於領導的故事



也就是所謂的  7/38/55



7/38/55 他所說的

就是一場成功的演出 表演 演說所要具備的



7 是專業知識 實力和技巧

38 是表現的手法 身體的姿態 聲音的高低 表情的展現

55 是自信 絕對的相信 還有那發自內心的感動



這個

和紅袍的將軍

有點像



紅袍的將軍

她勝利的原因

不是7分的作戰功力



而是

38分的 面對敵軍和率領軍隊時的堅定姿態 指揮若定

還有55分的 絕對自信 絕對不怕 這是所有能量的來源



嗯嗯

就是這樣

總共還有1998個故事....



































































--高雄的家 基哥說他有總有2000個故事...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