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如水

上週六

所有的家當

都隨著父母的大車車 

全部回高雄了



房間

頓時變的好空

本來一天要用好幾小時的電腦 不見了

常常要聽的音樂 也沒得聽了

常常要看的卡通 也沒有了



各種雜物

擺在置物櫃上 

兩朵相視而笑的太陽花

還有兩隻小豬豬

和大家的合照



以及大箱子 棉被 衣服..通通回家了



只保留了

最低限度的物品在

可以活下去就好了...



本來

有點無所適從的

也突然不曉得 該怎麼去生活



原來 我已經依賴電腦 好多好多了



所以

為了因應這改變

去圖書館借了書



好久沒借書了 也好久沒讀書了(不是教科書~= =")



本來

也沒有打算很認真的去讀

不過 實在是沒有事情做了



今天下午

就開始讀 夜玫瑰



讀著讀著

也沒什麼

突然 瞥眼看到了午後的陽光 從窗戶灑進房間



再看看整個房間

好簡單 不單調 也好乾淨



隨著陽光的照射 變的好明亮



這一些

是之前不曾注意到過的

因為以前的注意力都放在電腦上~~



而且

也東西太多了

根本沒有所謂的「簡單」~~~



所以 意識到這點的我

突然感到

很平靜 平平淡淡的

覺得 有種滿足的感覺 浮現



是阿

東西少了

卻有滿足的感覺

真是奇妙



以前看著桌上的擺設

會去想到一些事情 往事 回憶

而今擺飾沒有了

是的 回憶依然保留 可卻 更純了



也不會再去想

要去下載什麼東西

去升級什麼東西

去做什麼事情...



許多東西不見了

心 也就平淡了 滿足了



嗯嗯

真是奇妙



不過

還是有不方便的地方

譬如很想用電腦的時候

還是得必須跑去圖書館 或者來用詮哥的 ㄏㄏ~~



然後

物品的簡單 減少 是一點



心靈的要求 和執著

解開了  打開了 沒那麼多要求了

也是一點



現在 

可以安靜的度過一個下午

好好的去讀一本書

不去想太多

也不需要再去想太多了



紛紛擾擾太多

執著要求太多

所求的太多

這些都是我

但 也是必須忍耐的



而原來

放開了

真的不代表就會失去



而握緊的

並不代表一定真的擁有~~



一切

只是看自己如何想而已~~



而如今

一切都是好因緣 這句話



經過了靜思堂那一晚的聊天之後

我知道



隨緣 並不會一切都是好因緣



好因緣 是必須要去創造的

當然 愛 也是一樣



看開了 放下了 創造了 轉化了 

才能夠把因緣 變成好因緣





















































--花蓮 A602 依舊用著詮哥的電腦~~~

張貼留言

5 留言



  1. 到了軍中,屬於自己的物品會更少。



    大部份要一起公用,很多是上面學長留



    下來給我們用的,也很少可以用電腦(幾



    乎沒有用,除了心理測驗那一次,都沒



    踫過電腦,也沒上過網)



    記得長官曾經告訴我們,為什麼要當



    兵要讓我們感到痛苦,因為奪取你所有



    的東西、甚至是自由,這樣你才知道珍



    惜你所擁有的東西之可貴-->這句話說的



    真好,才進去沒多久,連可以好好睡個



    覺都是一種很幸福的感覺,可以喝到飲



    料根本就是天堂才有的長官福利~~



    而且可能會被長官去強迫你不想做的



    ,但這就是服從。


    回覆刪除
  2. 每次來偷看學長的網誌

    覺得學長許多從平淡的生活中

    發現許多我們找不到的小智慧

    讓我很有感觸

    以後回來看我們唷

    我是正邦

    回覆刪除
  3. 老伯,好好珍惜在花蓮剩下不多的時光吧!



    然後安心的上路,去當你的空軍吧!



    ㄏㄏ......



    當兵生活絕對是你一生中最難忘的回憶之一...



    相信我!

    回覆刪除
  4. ^^.....看到你開心

    我就也很開心了!!!

    回覆刪除
  5. 嗯嗯

    是阿

    當兵...沒有了才懂珍惜...是嗎??



    唐老凱我完全可以想像你說這句話

    「當兵生活絕對是你一生中最難忘的回憶之一...相信我!」

    的時候的神情和語氣~~)



    原來阿邦也來了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