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考了

做了一個決定

剛剛才實行



那就是

不去考研究所了



老實說

沒有經過很仔細的思量

也沒有好好和家人討論過



只有將這想法

和一兩個人討論過 講過



而未來

很迷惘

並不曉得要做什麼

所以當別人問我 「未來要做什麼」 的時候

我通常都回答不出來



我頂多只能回答:「打工 當兵」而已



做了這個決定



是父親的關係也好

是報考人數只有一位 人家說話也好

是想到了一些東西也好

是不喜歡讀那五本指定書目其中一本 討厭另一本也好

是魯莽 幼稚行事也好

是想要落跑 逃避也好

是想要暫時離開求學 純粹讀書的環境也好

是想要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走走也好

是想要去打打工 被老闆電一電 是當兵 被報告班長一下也好



總而言之

今年

不考試了



在經過了好幾種心路歷程

從抗拒 不爽 心中妥協 做許多選擇 給自己好理由 再給自己好理由

然後做了選擇 找資料 衝各種書目 讀了幾本 

然後有所發現 有所再次抗拒 以及思考到一些沒想過的東西(附加許多迷惘)

並且去過了幾天自己一個人的生活 承認了自己的失敗 打了工 重新慢慢開心

以及知道兵役縮減成為一年之後



決定

不考了



先打工 當兵 再說



未來會如何

我是的確很迷惘

家裡的人 會怎麼說 我也不曉得 也不想溝通

但 無論如何

既然做了決定 選擇了

就要去做了



不管這選擇 會帶自己到何處

只告訴自己 要把握原則 加油



當然

也謝謝身旁的人 所給予我的加油



我也為身旁的人 加油



















































--花蓮 「加油」 是個感動你我的字眼

張貼留言

3 留言

  1. 好朋友,加油,雖然我覺得有些可惜,



    但還是很祝福你! 未來其實就是每個



    現在的累積而已~

    回覆刪除
  2. 呵呵

    我是宜慧...:P

    前幾天有聽說你心情不好

    老實說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開口

    不過 看現在狀況感覺好多了...

    我想人生一直都是選擇題 未來永遠是未知數

    即使感覺迷惘 抓到自己生活重心最重要

    充實每一天 踏實每一步 不要後悔 就好了

    相信有一群愛你的人

    大家一起成長 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3. 不管如何,要認真過生活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