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福中心的志工訓練

這兩天

都去參加兒少家福中心的志工訓練

感覺 滿不錯的

學到很多東西

而且最重要的

是我看到 

許許多多 很熱情 很用心 

而且是真正用生命 用精神在創造屬於自己的故事的人



這些人

真是讓我感動 佩服

真是 令我敬佩



因為他們 不只點燃自己 照亮自己 

也同時照耀別人

並且 照顧 支持和相信 那些需要照顧的人

 

在課程中

學到了一樣

感覺非常的實用

之後應該也會常常用吧

那就是用兩張正方形的紙

折成一個小禮盒的方法



而這個方法

也很快的就用在

昨天和今天各有一個夥伴的生日禮物上



感覺

可以利用簡單的紙

做出很精緻的小禮盒

送給別人

真是很節省 又很棒的一件事情



然後

在課堂中

發現很多的東西 尤其是比較精神 道理層面上的

其實是和慈濟一樣的



只是兩個團隊的究竟目標

畢竟還是不太相同 

所以所涉及的深度和廣度 也就不太一樣



不過 

對我而言

那已經非常非常非常多了



這兩天 

覺得 開闊了視野 也學到一些東西



也慢慢地感覺到

其實

這世界上

很多的團體 很多的人

都是在說同樣的一件事情



都是 在訴說著一樣

很單純 簡單 的事情

只是 因為太簡單了

所以像我這麼如此聰明的人

是不會去想到說:「阿 原來它這麼的簡單阿」

所以就要花很多的時間 

去發現和了解到 它的簡單在哪裡



嗯嗯

就是這樣

這兩天

真是夠充實了

因為 這週末兩天所上的課

幾乎跟我兩個禮拜在教室裡面所上的加起來 是一樣多的了 ~ ^ ^"





















































--寫於花蓮 A602 呆呆的夜晚 祝福文翔學長生日快樂 ~ ^______^ b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