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與濁

「這是一個黑暗的時代 

也是一個光明的時代」-->某個人講過的話



隨著時光的過境

漸漸發現

原來 這個世間 不是如我想像的一般



原來

這個世間

除了單純 善良 簡單之外

尚有著 我想都想不到的複雜 



而這是好是壞

我並不曉得

只知道

原來

這個世界 真的是 有清有濁 有單純與複雜 有光明有黑暗

而更多更多的 是在中間地帶 時清時濁 亦單純亦複雜



也慢慢發現

自己的心中

有兩股流漸漸顯露出來

一邊濁濁的 會令我亂七八糟 陷入無限迴圈的煩惱

一邊清清的 會令我 感動 流淚 並且 感恩



這是

兩股抵觸的力量

還是 

可以融合的力量

我不曉得



只知道

希望可以看到實相 而不是只有看到表面



回歸本性 見實相



--



清中有濁

濁中有清



清亦濁

濁亦清



因此



永遠要虔誠戒慎

永遠可以懷抱希望



--























--寫於花蓮 下午 兩隻鳥+ㄧ個人的A602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