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屆精舍之路十公里越野賽跑

2006/3/27

是本年的精舍十公里越野賽跑

很難得的 今年沒有下雨...

不然每年都要淋濕...=.="



今年的十公里

應該是我大學最後ㄧ次了吧(應該...^^")



慈大四個年頭

每年都參加精舍十公里越野路跑的學生

應該不多吧

可是我卻是其中一個...



因為四個年頭都有跑

所以從三年級的精舍十公里路跑開始直到現在

都ㄧ直有人在問我:



「ㄟ! 為什麼你還要跑呢?? 你不是三(四)年級了嗎?」





這真是個尷尬的問題

而且回答到我已經不想回答了...

所以我想就乾脆寫出來好了



(我們這屆大學生規定

大學四個年頭

只要跑完兩次就可以了

而通常一二年級就會給他跑完了

所以通常三四年級都沒有跑)



嗯嗯

整個過來

是這樣的..



大ㄧ的時候

因為國中跑步太多

導致膝蓋軟骨磨損

所以大ㄧ都在吃維骨力補充營養給膝蓋軟骨

因此根本就不能去跑步

只能夠偶爾去操場走走



所以大ㄧ的精舍十公里路跑

本來是沒有打算去跑的

可是當時有ㄧ場通識教育講座

是李明亮校長講的

題目是:「慈大大學的從無到有」

那場通識教育講座

是我大學參加過的演講中

唯一爆掉整整兩間階梯教室的演講(250A、250B)





那真是一場精采的演講(回憶ing~~)

讓恭逢盛會的我

也倍感光榮...



當時李明亮校長在演講中

秀了很多慈大草創期的照片

讓我們這些後生晚輩們

知道現在學校裡面的師長們

在大學之初

是如何辛苦的走過這ㄧ段路

還有那中間的心路歷程

以及許許多多的小故事



那一些

真是刻骨銘心的點點滴滴阿



在很多張的照片中

有ㄧ張令我印象深刻

那是第一屆精舍十公里路跑的照片(今年第12屆了)



第一屆的學生很少人(忘了多少 反正很少人就對了)

而那張照片的拍攝地點是慈悲喜捨大廳的外面(那時沒有大喜館)

當時的起跑點就在慈悲喜捨大廳的前面



在那照片中

可以看見少少的幾個學生

充滿活力與熱情的向前衝





整個感覺就是熱血



因為這張照片

所以我才會決定

參加一年級時後的第九屆精舍之路十公里越野賽跑



而那ㄧ次

因為不能跑

所以就真的沒有跑

只是前面跑了ㄧ點點(還是忍不住...)

但只到了德興體育館就停止了

接著就遇到了自己的懿德媽媽



還記得

當時下著小雨

而媽媽帶著雨傘

她看到我淋溼的樣子

就叫我ㄧ起來撐傘



嗯嗯

就這樣

和媽媽一起撐傘

看著旁邊的人跑過我們身旁

在細雨中

慢慢的走到精舍(整整兩小時吧 XD)

ㄏㄏ

真是詩情畫意的ㄧ次阿



二年級的時候

嗯嗯

腳已經好的差不多了(維骨力真有效)

雖然沒有全好

可是就是忍不住想要跑

哈哈

而且覺得有信心可以跑完

嗯嗯

所以那天早上

就和徐Peter充滿活力的準備衝啦



ㄏㄏ

不過那天早上

發生了ㄧ點點小意外...



...

...

...

那天起床有ㄧ點晚

到了操場

自己什麼狀況都還沒有進入

就只見大家已經腿上綁好了晶片

並且已經在做操

再一下下就要出發了XD



這時候的我

腦筋還很清楚



知道:



「恩..

對..

要去前面跟工作人員拿晶片綁在腳上..

不然沒有紀錄」



所以就很鎮定的走到前面

對著一堆箱子挑了ㄧ個

然後拿起ㄧ個晶片

之後就給他綁上去啦



然後那ㄧ次

嗯嗯

我記得

大約是跑了61分鐘吧

跑完的當下

還滿開心的

雖然中間有停頓

但總是完成了ㄧ個小小夢想

(因為本來以為自己再也不能跑的...)





我跑完了

而且才ㄧ個小時左右



那天

就很開心的回去

隔幾天

就很開心的上BBS看個人成績

然後就很開心的發現

所有的紀錄裡面

完全沒有我的名字

更開心的是

我看到ㄧ個護理系女生的紀錄跟我自己估的ㄧ模ㄧ樣

哈哈

真是太開心了

原來我拿的晶片

是從護理系的箱子拿出來的ㄟ~~

而且我還幫她跑過關了

真是太棒了

這一切真是太XD了



因為這樣棒呆的了的因緣

所以三四年級

我都還要再繼續跑...XD



三年級的那ㄧ次

算是自己四年來跑的最好的ㄧ次吧



那次都沒有停

而且跑的很愉快

整個的感覺就是 輕鬆 快樂

因為ㄧ路上

除了是用自己的步伐和呼吸來跑之外

沿途還不斷的欣賞美景

嗯嗯

真是風景美

人也美

學妹美

到處都美

真是充滿了愉悅阿

哇哈哈



而四年級

唉唉

就遜掉了

跑了60分鐘

真是有點慢了

這真是要多虧自己常常熬夜所賜阿

哈哈哈



不過這次跑回來

也是滿開心的

除了ㄧ樣欣賞美景之外

還看到了青少年服務隊的弟弟妹妹們

和他們打招呼

有的還念的出我的名字喔

真是高興



而今年老凱和去年一樣

在終點為大家紀錄到達終點的ㄧ瞬間

給大家留下了許多寶貴的影像

這些照片

我想真的是很有價值吧

ㄏㄏㄏ

所以說火星人真的是太帥了



而Peter也是

在終點給學弟學妹加油打氣

真的是不錯











到了精舍之後

兩件事情很開心



第一件是A602全體都有到來

雖然四個人不是一起到來的

但都是在精舍會合

在終點一起拍照的瞬間

真的是深深覺得:



「能夠跟這幾個怪咖在一起 

是我的榮幸 XD」

















第二件就是和學弟妹還有姊姊一起

從精舍走回到大學



一起走的人

總共有好幾個..



慧怡姐姐

(姐姐自己想要走回去

但卻又要擔心並且照顧我們

真謝謝她)



乃慈

(這ㄧ切都是從她開始的...)



向日葵

(新認識的朋友)



傳愷

(最吵的就是他)



國耀

(很有喜感的學弟)



信樺

(ㄏㄏ 溫柔 憨厚 直爽 還會打拳喔)



嗯嗯 還有...還有三個學弟 不過忘了是誰..不好意思



嗯嗯

總之

大家都走的很開心

雖然到最後還是被說服上了小卡車(比宗正爸那種小一號)

沒有真正走到慈濟大學

但是心裡

卻是知道我們都沒有放棄

還是繼續往目標前進的



只是有的時候

在往目標前進的同時

要考慮到長輩們

身旁的人

關心我們的人的心情

要彼此互相體諒

所以這樣才能夠...雙贏(這樣講對嗎?? XD)

哈哈



從精舍走到大學

ㄧ路上

嗯嗯

天曉得

怎麼精神會這麼好呢??

明明那天是半夜兩點才睡

而且早上不到六點就爬起來了(真給他不想爬起來滴...)

然後還跑的上氣不接下氣

怎麼還會有精神和體力

在大太陽底下走回去呢??



對於這ㄧ切的解釋

我想只有三個



1.迴光返照

2.要躲避某人的防曬油攻擊...

3.和大家一起走 真的是很開心





要不然如果不是這樣的話

我想自己早就掛掉了



嗯嗯

ㄧ路上

風景很好

讓我想到了一首歌..



青天高高 白雲飄飄

(所以有點熱...)



太陽當空在微笑

(他微笑 我們就擦防曬油)



枝頭小鳥 吱吱在叫

(還有喵和愷也在叫)



魚兒在水面跳躍

(沒有魚..但是有福壽螺..)



花兒盛開 草而彎腰

(還有很多香蕉樹)



好像歡迎我們到

(我只知道

沿途開車的師姑師伯

都很關心我們

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坐車回去)



我們心中 充滿歡喜

(真的喔)



人人快樂又逍遙

(除了腿有點快要「ㄊㄧㄚˋ腿」之外

ㄧ切還好 XD)



最後

托喵的福

又多認識了ㄧ個學妹-向日葵

嗯嗯

雖然聊不多

但感覺是很有意思的ㄧ個人



嗯嗯

好啦

就這樣

今年的精舍之路十公里越野賽跑

雖然一回到宿舍

就馬上掛在床上了

但總算是跑完了

而且還有走一段回來喔

ㄏㄏ

成功



(唯一小小的遺憾

就是走回來的時候沒有照相機...)



PS:真希望明年 還可以再跑一次...不過或許這樣會有人打我吧...XD

















--寫於花蓮

張貼留言

2 留言

  1. 還走回來喔.......=.= 沒下雨不錯啦,我的對十公里的記憶之一就是都在下雨

    XDXD...

    回覆刪除
  2. 是阿

    還有走回來



    ㄧ切都是因為ㄧ通手機開始的

    (當時正在享受精舍的早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