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再見

中午

和蕭英雄 怡蓁約好

陪學長吃飯



因為學長要去美國了

兩年後才會回來



學長講了他的故事

講了他的家庭

講了他的體會和成長

更對我們講了很多鼓勵和期許的話



嗯嗯

真是漂泊的人生啊

但也是很美的人生



過去是馬來西亞 英國 瑞士

現在是台灣

未來則是美國 和更多的未知



學長說他希望能夠安定

但另一方面

卻又很能夠接受目前的生活方式



他敎了我們好多東西

樹立了典範給我們



是學長帶我進入真善美志工團隊的

也是學長教導我很多拍照 剪輯技巧的



可是很不巧

真善美出隊的時間

幾乎都和慈青碰到



學 沒有深入



現在是由另一個學長教導我



尤記得那晚在真善美剪輯室

學長跟我講的叮嚀和期待



我沒有做到



而如今

學長要走了



心中真是深深愧疚







學長

祝福早日安定啊

等你回來台灣的那天



感謝你給我的卡片

我會記得卡片上你給我的那句話的:



「我們的腳步要跟緊上人喔!」



也不會忘了我們的約定:



「未來

相約在全球慈青日見囉」











--寫於花蓮

張貼留言

2 留言

  1. 什麼?

    學長要離開了

    要離別前也沒機會見到學長ㄧ面

    真是可惜

    好想聽學長和你們分享的點點滴滴與心情





    美國!那是一個遙遠的國度

    這一趟離開

    不知何時才會再相見

    只能祝福學長

    ㄧ路順風

    回覆刪除
  2. 學長分享的點點滴滴

    可以請怡蓁或蕭大娘轉述喔



    學長回信給我

    這樣的信

    在即將離別的人的眼中

    天曉得

    看起來就是很感動:



    Thank you Wei Cun for the card, you take care.



    cheeloo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