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的夢~~最近的一個

前幾天的事情而已

那天~~我做了一個夢

印象很深刻的夢...



自己一向

很少作夢的

即使有作夢

也常常一醒過來

就通通忘光光了



能夠真正令自己醒來之後記的清楚的

而且是非常非常深刻的

這一生中

也只有三個

而那種感覺

其實

說真的

不像作夢

反而像是身歷其境



現在要寫的

就是這三個夢其中一個

距離現在最近的一個





~~~~~~~~~~~~~~~~~~~





那是一個類似教室的地方

好像有課桌椅

好像有黑板

不過我不確定了



夢中的我

是現在的我

長的跟我現在一模一樣



我在那個教室裡面

是嗎??

好像是吧

至少

我的心在那個教室裡面

人 應該也在那個教室裡面吧

總之

我是在那個教室裡面





教室裡面

有兩個人

確定是兩個人

一個比我小~~是一個小女孩

一個比我大~~是一個大姊姊



小女孩~~很可愛

大姊姊~~留著長頭髮~~臉部側面的曲線~~我還記得



小女孩和大姊姊在教室裡面聊天

至於聊什麼

我就不知道了

只是感覺

小女孩很快樂~~一股單純的氣息 感覺起來就很舒服

大姊姊也很快樂~~只是 多了一份 複雜的感覺 但還是 很溫柔



自己在那教室裡面

似乎忘了自己的存在

似乎 自己有上前和她們攀談

也似乎 自己只是靜靜的在旁邊而已



奇怪的事情

不曉得為什麼

夢中的自己

有一個很強烈的感覺



對於

小妹妹~~覺得自己有一點認識的樣子 至少 不是全部陌生 有一點了解

大姊姊~~卻是一片空白 感覺過去 完全是空的一片

可是 可以感覺到 一股理想在綻放





更奇怪的事情是

小妹妹和大姊姊

在我面前

就好像是空氣一般

好虛幻的感覺

似乎 沒有這兩個人的形體存在

而且在夢中的自己

也似乎沒有形體存在

可是 就是確定知道 有三個人在夢中 包括自己



但是

即使確定有三個人在夢中

但是

小妹妹和大姊姊的樣子

卻是模模糊湖的 怎麼看也不清楚

但是

小妹妹的可愛 還有淡淡的熟悉 以及

大姊姊的臉部側面曲線 嘴角上的微笑 以及眼神的光彩

卻是確定不移的

而且

她們兩個不停的聊著 笑著 似乎 很熟悉彼此的感覺

非常的熟悉彼此

似乎 對於對方的事情 都了然於胸懷



相較於她們兩個

我比較像個旁觀者

在旁邊

聽著 看著 探索著



但是

從頭到尾

自己的心

從沒有離開她們兩個過





夢境到此

ㄏㄏ

我就一直坐在那裡 或者站在那裡

在那教室裡面

看著她們兩個互動著



時間

沒有感覺到時間的流動

但是

卻有著境界的流轉的感覺





自己

默默的

靜靜的

專心的

張望的

在那個教室中 等著 看著 聽著 感受的

突然

小妹妹在我沒有察覺的情況下

一下子轉過頭來

而我的心神

也馬上被小妹妹的動作吸引過去



小妹妹看著我~~可是我還是看不清楚她的臉孔

很直接的問:



"你喜歡的人是誰?"





ㄏㄏ

一瞬間

小妹妹 大姊姊 教室 自己 通通不見了

那個虛幻的 變來變去的 捉摸不定的空間消失了



接替而來的夢境

是清楚的 明快的



那是一張照片

上面有幾個女孩子

大家都穿著像睡衣的大衣服

裡面

有一個女孩 長頭髮

在同學的身旁

笑的特別燦爛



接下來的一秒

自己 就醒了

結束了這個又虛幻 又真實 記憶超深刻的夢





ㄏㄏ

後來

那個早晨

在洗衣服當中

自己也明白了

到底

那個小妹妹 大姊姊 是誰??

也明白了

為什麼總是看不清楚小妹妹 大姊姊的樣子

更明白了

為什麼對大姊姊感覺是空的 可對小妹妹 卻有一點點的小熟悉感覺









ㄏㄏ

一件事情 一個事實

沒有所謂的好壞

只有選擇用什麼觀點去看

即使

這只是一個夢



而這個夢

ㄏㄏ

對自己而言

除了是一個夢之後

更是一種覺察

就像

更上一次的那個夢一樣

那一次的更真實~~可是太遠了 ㄏㄏ





總之呢

不管如何

自己選擇相信這個夢所帶來的 不只是夢

而是令一種內心更深層的體會

未來

不管如何

自己都將去珍惜各種因緣

因為

我從來不曉得 過去種了什麼因緣

才有今日這種幸福 和種種感受

只知道

這21年來 做了不少事情 但也傷了許多人的心

現在

只想 從基礎做好

至少 要去學習

珍惜身旁的人

真的

不想再讓任何一個身旁的人傷心了

即使自己是無心的
也是一樣



ㄏㄏ

加油



然後

太晚睡了

唉唉

看這篇的妳



就是妳

居然現在還在線上

真是的

雖然我沒資格說妳

但是

也要早睡啊 ㄏㄏ





晚安了





--高雄的家

張貼留言

1 留言

  1. 我正在看澳洲論文啦....

    真的是....

    好無聊的一篇...

    oh-huh...

    ㄟㄟㄟ你夢的好真是奇怪....

    ㄜ...夢到"Orange"算你的福氣啦...

    haha....

    下次介紹一個英文老師給你~~

    我相信他會讓你的英文....

    U know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