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宅誌慶

好久沒吃筵席了

今晚跑去吃了一趟



媽媽的娘家

有一個表哥要入厝了

為了慶祝

今天開了好多桌請客

我也重溫ㄧ下許多年沒有經歷的那種氣氛



許許多多的表哥都沒有什麼印象了

我媽有一個姐姐 十個哥哥

每個表哥都比我大十歲左右

我也都幾乎不認識

不過看的出來

我媽娘家那邊的人

感情都很好

今晚去 他們超開心的

我看到五舅 小舅 八舅 也很開心



多年不見

他們變小隻了

嗯 應該說我變大隻了吧

以前印象中的小舅

還滿有肌肉的

今天看 感覺消瘦許多

倒是表哥他們看起來英挺許多



還有看到了大ㄍㄧㄥ

就是大舅的老婆 我也不知道國語怎麼唸

反正就是 大ㄍㄧㄥ就對了

她好high

滿場跑的 看到人就招呼

看到她我也很開心

畢竟小時候常常回媽的娘家

都會看到她



今天入厝的表哥

很忙

ㄧ下子跑舞台

ㄧ下子招呼客人 總之亂跑ㄧ通就對了



而表哥的妻子

打扮的很辣(我妹這樣覺得)

也和她老公ㄧ樣

滿場招呼客人

我覺得 他們夫妻兩個人還真像 都很四海



筵席中

我幾乎都在看「雲林東芳傳播」的表演

我想 除了那位主持人大姊可能年紀比我大之外

其他的 應該都還不滿20吧

唱的台語歌我一首也沒有聽過

不過她們的那種舞步我到滿感興趣



我想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所謂的 傳播妹 吧

雖然我也不太曉得到底是不是



印象中

那種舞步在小時後的筵席歌舞表演中就看過了

只是今天才仔細看

嗯嗯 八步一循環

她們走那舞步的樣子看起來滿美的

我想改天有機會學 也去走走看好了



今晚的新宅誌慶 

我覺得滿不錯的



媽媽的姐姐

她帶了她兒子的老婆的女兒來我們家裡住

好可愛 才兩歲而已

她講話的方式好有趣



今天媽媽的姐姐的老公就抱著她

到處去認識一些叔叔 舅公等等的

並且教她唸

我們一般人唸 舅公 叔叔阿姨這些字眼的時候

大約是一個字念ㄧ拍的時間

不過今天我這個姪女

她唸的方式就很有意思

舅公 就會唸成 舅~~~~~~公~~~~~ 還要吐舌頭 脖子還會跟著伸縮

喔 ㄏㄏ 真是很可愛



許久沒有回大樹了

今晚從大樹回來

發現高屏溪旁邊的那條路拓寬了

「那座橋」現在變熱鬧了 以前很冷清的

光明路上的店家增加了 都是一些簡單的生意



今晚

這樣走著走著

也是有一些感覺

表哥他們一個個都漸漸的事業有成

媽媽她們12個兄弟姐妹也ㄧ樣感情很好

從來都沒有見過的外公和外婆

嗯 我想他們兩個在天上

知道他們的後代這麼的團結

ㄧ定會很欣慰吧













































--寫於高雄

張貼留言

7 留言

  1. 加油阿!汪汪...

    回覆刪除
  2. 阿君老師講課時間~





    唉唷 那個叫「舅媽」啦

    南台灣的小孩講台語講習慣都忘記國語怎麼說喔





    還有媽媽的姐姐的老公簡單說就是媽媽的姐夫嘛

    幹麻講那麼複雜呢



    知道沒



    維村小朋友

    回覆刪除
  3. 喜(台語的"是")

    知道了



    不過還是很複雜

    我不想學



    --我是壞學生

    回覆刪除


  4. 我知道了

    你變壞了....

    回覆刪除
  5. 在高雄聽台語超親切的

    阿君哪天也來高雄找我們玩啦!

    回覆刪除
  6. 給尼莫

    我過年應該可以排休回高雄

    不過好像沒機會去找你們耶....

    回覆刪除
  7. 大家都來高雄吧

    現在高雄比較不會冷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