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點

兩個點

先記起來



--



第一個

不懂

只是隱隱約約想到

先寫起來

有機會再去弄懂:



錢從哪裡來?



土地最基本的生產力

總共可以帶來多少財富?



而這些財富

能夠支撐多少人 多少建設?



整體經濟的流動

是如何流動的?



我們現在所用的一切

是不是正在犧牲一群我們所不認識的人的生命 生活 所得來的?



苦一群人 樂一群人 是這樣嗎?



基本時數所做的工作

真的能值那麼多生產力?



真正能夠支撐人類生活的生產

該是從土地來吧



總之

我想弄明白

廣大基層 從大地上做最基礎生產的人 他們所有的生產力

來到了這整個經濟脈動之後 生產值是怎麼分配的?



還有

在最高層 從事不是從土地 大地上等基礎工作的人

他們的生產力 真的價值那麼高?



我只是想明白這些而已



--



另一個點

是學長跟我講的

過了好幾年

我現在才明白



學長當年跟我這樣說的:



「人生有好多條路

可能一次就有十條路

這條不能走了 妳還有九條可以選擇」



的確

我現在真的覺得



生命 應該有許多條路可以選擇 可以去好好的走



不應該 覺得自己只有一條路

等路沒了 就一頭撞死在擋在路中間的石頭上



嗯嗯

沒路了

就走別條路吧



--

張貼留言

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