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傳奇

前天(週五)

晚上的時候

一個人上去山中傳奇 找父母和如如



在那裡也沒什麼

看個夜景

喝喝茶 吃點餅乾之後

就和如如聊天了



她今年國三畢業了

接下來要去中山工商

應該是要讀日文



也許是因為心情的關係吧

我跟如如講了好多的話

批拉啪拉的講講講



想想

我這樣認真的跟我妹妹講話的次數

還真是不多 幾乎沒有



總是嘻皮笑臉 

耍笨蛋的時候比較多



不過那晚在山中傳奇

真是很認真的講了一堆



也許是因為我自己要離開學生生涯了吧

也或許是感受多了

所以 看著妹妹現在還只15歲 要上高商的樣子

就心中許多的話 想告訴她 讓她知道



嗯嗯

不過

她也不太懂



反而是

她跟我說

她今天在來花蓮的路上

看到了海浪 蝦子 螃蟹...等等的



一開始

我還不懂

問了問

才知道她是在說天空的雲看起來像海浪 蝦子 螃蟹...



嗯嗯

這讓我有感觸



我自己多久沒有去看天空的雲朵了



只是不斷的在追逐 執著在我想要 盼望的東西上

只是一直想著未來 無法忘懷過去

甚至忘了 天空的雲 曾經是 在小時後的眼中 是許多動物的這回事



多久

沒有這樣 去看天空的雲 

也沒想什麼

只是看的時候 

隨著那雲的移動 變化

不知不覺的

就覺得 那朵雲 像什麼東西 動物了

就像以前小時候一樣



嗯嗯

不過

沒關係了



那晚

看到了許久沒看到的花蓮夜景

雖然只看到點點燈火

不過我知道

左手邊是七星潭

前方是花蓮市 

右手邊是吉安 壽豐...



慈濟技術學院和慈濟大學

也看的見

因為很大



知道

這片土地

有許多認識的人

有許多有回憶的地方

因為這樣 這花蓮 對我有了意義 是眷戀 也懷念



無論如何

就是這樣子了

而我也在那晚

跟花蓮的夜景

說了掰掰~~



































































--花蓮 圖書館電腦教室 心靈的旅行~~~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