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嗯

這週末

做了一些事情

也發生了一些事情



週五早上

從花教大走路去七星潭

發現了新的路線

也第一次在海邊看到曼波魚的捕捉過程

然後...又更黑了...



當天晚上

第一次走完了河堤一整圈

(再上一次是一半跑一半走)

走的過程中

想了很多 思考了很多

但都是平平淡淡的想 

並沒有讓心情悶住 也沒有讓心非常提起 只是去聽感覺



走的時候

有因為震攝於黑夜 昏黃的路燈 一個人 而沉默

也因為著動的能量 和夜的流動 以及一個人 而獨自高歌

也因為過去所做的一些事情 而啟動了某些回憶



而走完以後的結果

是手上提著的兩包資源回收

和一些身上的汗水



週六下午

Peter離開了

即將要去當兵

然後 要去日本留學

送走Peter之後

看著來送Peter的大家

我心中起了一種感覺 無法言說 

但是以前常常有過

是很懷念的感覺

是會令人沉默又微笑的感覺



週日下午

因著一個小小的口渴 一個小小的不想待在家裡 一個小小的想出去吹吹風 逛一逛

結果出去一個人晃了六小時

從北濱開始

經過美崙社區 美崙國中 七星潭 大漢社區 193縣道 三棧溪村 然後回到了家



好像一趟奇妙的旅程

本來想一路直到太魯閣的

結果卻變成了漫遊於這路途中間的各個小點

也看到了 到過了許多以前沒去過的地方

體會了很多 看了很多

也唱了不少歌 也在那黑暗的193縣道中害怕了不少

更在七星潭回憶了許多往事 丟了許多石頭 



而這中間

最大的收穫 有兩個



一個是在美崙社區中

看到的一個男人的笑容 充滿的自信和關注當下

是我從來沒見過的眼神

是我一直以來都渴望看到的眼神



因為一直以來

我所看到的眼神當中(我那當下有去想這回事的話)

幾乎都是 沒那麼的在當下 總是或多或少有點出神或無神

我曾經懷疑過也想過這問題

甚至認為或許就是這樣吧



不過今天看到那男人的眼神之後

我看到了

充滿了自信 笑容 尤其他看我的時候 那篤定和有力 

以及走在他後面幾步的妻子和女兒快樂的樣子

讓我難忘



然後

是沿途上 美崙國中 社區公園 七星潭裡面的那些孩子的笑聲

好久沒聽到這樣的聲音了



因為他們的笑聲

我也跟著笑了



雖然這些笑

後來跟著黑夜和不知身在何處的孤寂與害怕所抹滅

不過

那回盪在耳際的笑聲 依然存在



中途

經過了幾個地方

印象深刻



一個是七星潭旁邊的防風林過去之後的一個小轉角

在那轉角

一條是網太魯閣 一條是往北埔 一條是往七星潭

然後交叉路口的旁邊

就是掩埋廠和第二公墓

那一根一根的十字架

當時 就這樣從我眼前

慢慢的在黑暗中 慢慢的接近 慢慢的變白 然後成為一堆公墓...



第二個地方是靠近大漢的附近

一個被田地所圍繞的原住民透天厝的小小社區

我進去 以為它很大

結果繞了一下 四處碰壁 原來很小ㄚ

到裡面 看到了

裡面的男人 在玩大型弓箭 有的還在製造箭 削阿削的

我當時只想說 希望他們不要向我這陌生人射過來... 

然後裡面還有女人和小姑娘 一樣令我難忘



第三個地方

其實也不是地方

而是193縣道

在裡面

都是黑漆漆的

雖然路途很短 我也看的到遠方的路燈

但是害怕一直如影隨形

當時我真是懷疑 我是怎麼深夜獨自一人騎過南橫公路的

我只能想說當時是藉助佛祖的力量和有奇蹟發生

因為今晚 我身上整個氣都不對

如果不是遠方的路燈 縣道上的螢火蟲 125的機車 還有理性上知道這線道絕對不會太長

那我很有可能會更害怕下去...



嗯嗯

好了

總之

就是這麼一回事



這幾天

也和愷一起睡了幾個晚上

他告訴了我一些事情

關於台北的 深夜的事情



嗯嗯

如果是半年前的我

聽到這檔事情

我一定會很心痛的



不過

現在

還好 我現在不會很心痛了



但是

那些事情 依然擺放在我的心中...



















































--花蓮    一個人 也很自在 (不改錯字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