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說過的一句話

深夜

獨自在房間裡

一邊寫著簡訊

一邊聽著歌曲



心情 就這樣 在這夜裡 歌聲中 漸漸地流動起來



然後 在聽到蕭亞軒所唱的歌曲的時候

裡面有幾句歌詞

觸動了某些回憶 令我想起了一些東西

而那些東西 是Peter所曾經說過的話...



蕭亞軒歌曲中的那幾句歌詞是這樣的:



----------------------



我一直在找一個人 

就算盲目都快樂

也只有真心相愛才可能 

了解什麼叫深刻



我一直在找一個人 

讓我相信幸福是真的

還有什麼能夠讓人更虔誠 

身邊有你我就有了答案



----------------------



嗯嗯

這幾句歌詞

讓我想到

那天和Peter在宜蘭和花蓮之間的路上聊天的時候

在聊天中 所聊到的一句話



Peter:「當把單純的東西拋棄以後,痛苦就跟著來了。」

我   :「嗯嗯...soga...」



嗯嗯

對阿



「還有什麼能夠讓人更虔誠,身邊有你我就有了答案。」



嗯嗯 

對阿

有的時候 的確會是這樣

但有的時候 也不一定...



得到 固然很好

但並不一定真的那麼好



有的時候

「希望」得到 也許也會讓一個人好



因為 「希望」得到

是一直懷抱著希望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

是佛陀和蜘蛛之間的故事



佛陀想要開導蜘蛛

所以就問蜘蛛:「世界上,什麼東西最好、最珍貴?」

蜘蛛想了一下 回答說:「"得不到" 和 "已失去"」



嗯嗯

佛陀聽完之後

也沒有說太多 就走了 留下了這樣一個問題給蜘蛛



然後過了好久好久

佛陀又再回來問蜘蛛一次:「世界上,什麼東西最好、最珍貴?」

蜘蛛依然想了一下 然後回答:「"得不到" 和 "已失去"」



嗯嗯

佛陀看蜘蛛依然不懂

就讓她 有一個機會去體會和了解

所以就讓她投胎轉生變成一個人..一個少女

來到人間 去尋找 什麼是 世界上最好、最珍貴的東西..



後來

少女(轉生之後變成人的蜘蛛)真的找到了答案

而那答案 和「"得不到" 和 "已失去"」 有點距離..



除了「"得不到" 和 "已失去"」之外

是有另外的東西 更值得 我們去珍惜 去擁有的..



嗯嗯

然後 

自己最近也發生了一些事情

讓自己有了一些體會

所以

當聽到了這幾句歌詞

就真的想到 

老P所曾經說過的話...



「當把單純的東西拋棄以後,痛苦就跟著來了。」



嗯嗯

常常 

我們都希望自己去得到什麼 覺得有了什麼之後會更好 

可是其實 真的是這樣嗎?



嗯嗯

有的時候 當然是這樣 

但也有時候 並不一定是這樣

我想 就端看希望得到的是什麼 還有自己的心念吧



只是

覺得

並不一定 是真的要擁有 要得到 才會好 才會快樂 才會幸福..



有的時候

在還沒有擁有之前

那樣懷抱著 簡單的 單純的 純純希望的心念 不是也很讚嗎^^?



然後

常常

看到許多例子

是得到了之後 沒有好好去珍惜 沒有好好去愛護

然後結果是 慘不忍賭

為什麼呢?



嗯嗯 我想 

就是如老P所說過的吧.. 

就是..忘了最當初的時候 那單純的心念 還有 希望



如果今天

我們可以在得到 獲得 擁有之前 懷抱著 單純 簡單 希望 不強求 隨緣盡份的心 去追求 

然後 在得到 獲得 擁有之後 可以 好好珍惜 好好愛護

然後 在失去 離別 幻滅的時候 可以懷抱著自己已經擁有與珍惜過的心 然後 好好祝福 期待與希望未來會再得到 擁有 見面..



嗯嗯

那這樣的話

是不是可以在 得到之前 擁有的時候 失去的時候 

都可以 擁有一顆 單純 簡單 清淨的心呢^^?



嗯嗯

真的

就誠如Peter所說過的那句話一樣:「當把單純的東西拋棄以後,痛苦就跟著來了。」



嗯嗯



要懷抱希望

要珍惜擁有

要虔誠祝福

要有自信 

要欣賞自己所擁有的 那最簡單的東西 因為那東西 超乎想像中的重要 就如白開水一樣 簡單 可是卻非常之大重要



如此

才可以 

一直去感受到風的溫柔 星月的皎潔 小草的可愛 山海的呢喃  

還有人們在生活中 在汗水中 在一言一語一眼神之中的..故事..



以及..孩子們可愛的笑容^^



如此

也才可以

讓自己的心 不停地流動 

不會因為..因為已經得到 或者還沒得到 或者已經失去 然後心死 死心..搞的自己不像自己...  



也才可以

讓你所珍惜的 

有被珍惜 愛護 體貼 尊重的感覺



也才可以

讓你所希望 渴望的 

能夠和你因為有這個希望 單純的心念 而有這個緣分 而有那相會的一天



也才可以

讓你已經失去 離別的 

能夠安心的離開 並且是帶著充滿你的祝福的心離開...^^



嗯嗯

大致上就是這樣

寫到此

想到了一句話

以此作為結尾..^^







「簡單就是美,單純就是幸福。」







謹此



此文 願與有緣分享



祝福 吉祥 感恩~~^^v



(...細細的雨 在這涼涼的夜裡下著 而我的被單 正在陽台 和這小雨 進行著一場 涼涼的ㄒㄧㄝˋ ㄍㄡˋ.. ㄏㄏ...^^")























































--寫於花蓮 新A602 好一個夜阿 ㄏㄏ^^"

張貼留言

2 留言

  1. 看到手機裡的簡訊



    雲開了 是時候了



    那時的阿村說很感動



    現在看到簡訊的我 真的很感動



    真心的謝謝當初那麼真心的你



    我為曾經擁有過這樣的真心感動



    謝謝當初的你



    也謝謝現在的你

    回覆刪除
  2. 過了這麼多的日子



    我已經慢慢習慣



    沒有你的關心



    那天晚上 忽然忽然



    看到以前睡不著時

    傳給你 你又傳給我的那些簡訊

    頓時之間



    好感動



    雖然那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雖然當初的感情已經轉化為友情

    甚至見面點個頭打個招呼而已



    可是當下的感動是不變的



    也許我該把這些簡訊都刪了

    可是會捨不得



    畢竟 那是一些 窩心的回憶



    也許有一天 我找到一個人能夠超越這些回憶時

    我就能將你或他們通通忘記



    可是 在心裡的某個角落

    會一直珍藏著這些

    美好的記憶



    你說我的心是美麗的

    其實那是因為你的心很美麗

    才會看到別人的美好



    真正像那首歌所說的人

    是你

    是在我回憶中的你

    也是現在好好跟小喵相處的你

    我不會說什麼祝你們幸福之類的話

    因為我沒這麼偉大



    可是 我會努力去找到

    一個人也可以幸福下去的方法



    那天晚上

    想跟你聊一聊

    一些事情的看法

    可惜 你不在 阿寬也不在 景詮也不在



    在我想起你們的時候

    你們都不在



    這樣的後果

    也許一開始我就該知道



    我再也不是那個剛剛進慈青社

    被人呵護 受人寵的我了



    也許有一天 大家都工作 出國 分散各地

    雖然我們還是朋友

    但不再像以前那樣了



    人 總是會長大的

    雖然我不願長大



    人 總是會離別的

    雖然我不願離別



    可是朋友還是朋友

    就算好久不見面了

    距離遙遠了

    我們還是朋友



    一輩子的 好朋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