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群

最近

漸漸的

會想去看看人群



第一次這樣做

是好久以前

即將要離開高雄的時候



當時

我在高雄火車站裡

邊坐著 邊等待 邊看著從月台進來的人群



看著看著

突然間覺得很好玩

形形色色的人都有



所以 

我笑了

心靈也感到平靜~~



然後

還有曾經在員林的一個小公園裡

那時候是黃昏

而我是一個人

坐在小土丘上

看著小孩子在騎腳踏車

一家人在互踢皮球

爺爺奶奶在旁邊甩手 走路運動

還有打羽毛球的...



天曉得

看著看著

就感動的哭了...



現在

我依然注視著人群

在去年學群營也是

在心成營也是

在宜蘭社區營隊也是



現在在宜蘭街頭 也依然是



人來人往的 路

為著某種原因 要前往的 故事

還有每一種的心情

和每一個人的背景



這些 都會在看的時候

讓我去想 去思考 去想要碰觸



像昨天

就注視著一群年輕男女 好久

在文化中心的旁邊



我心裡清楚

他們 和我 是不同世界的人

而其中 有好多 都比我小

可遠遠的看去 卻覺得 他們大約27 28了~~



想了解 卻不知從何下手



雖然德蕾莎修女說過:「最近的路 就是直路」

可是 卻不好做



所以 就 至少先用看的吧~~



嗯嗯

不曉得

或許 我現在 

正在做我年少時後

就很想做的事情吧



因為

在年少的時候

常常在家裡三樓的窗戶旁

望著外頭的地平線



想著:



「在那地方 有著什麼樣的人 發生著什麼樣的故事 有著什麼樣的心情~~~」



所以

或許是因為這樣

現在

才會有這些行為和舉動吧 ㄏㄏ~~









































































--宜蘭 靜思書軒宜蘭文化店 剛剛睡醒不久~~

張貼留言

2 留言